會員登入 LOGIN

電子郵件
密碼
驗證碼
忘記密碼

HERLS Kingsman Task|打造英倫摩登紳仕風尚,就從鞋款開始

  隨著《The King's Man(金牌特務:金士曼起源)》的上映,電影中那帶著濃厚英倫式氣息的風格美學總讓人心神嚮往,近年街頭上也出現許多英倫正裝打扮的風格擁戴者,若你也是這樣的「英倫穿搭學者」,那就更應該來了解打造英倫摩登風尚的關鍵單品─ 牛津鞋、德比鞋以及孟克鞋。

 

英倫紳士典範的Oxford牛津鞋

  說到牛津鞋就不得不想起《金牌特務》有句相當經典的台詞,「Oxfords not Brouges」牛津鞋不是雕花鞋,讓人不禁好奇牛津鞋到底是什麼呢?

  Oxford牛津鞋最大的特色之一,便是「封閉式鞋襟」,所謂封閉式鞋襟,其實就是綁緊鞋帶的時候,鞋翼部分會緊合為一片,會緊密貼合住腳背,是英國貴族出席重要場合必穿的鞋款。

 

封閉式鞋襟

[男鞋系列] 全真皮極簡素面橫飾牛津鞋 

 

  關於牛津鞋的起源有幾種說法,有些人說牛津鞋起源於17世紀蘇格蘭和愛爾蘭地區,最早是下層農民所穿,起初沒有鞋跟,並用未經鞣製的牛皮製成,裡頭鋪墊稻梗、乾草,目的則是為防磨腳。鞋面在當時是會穿洞的,是為了在涉溪、攀爬時能讓水或污泥從這些孔洞中流出來,到了現在這些孔洞(雕花),可是牛津鞋設計裝飾的重要元素!不過,不一定有雕花就是指牛津鞋喔。

精美雕花

[女鞋系列全真皮復古翼紋沖孔雕花擦色牛津鞋

 

能夠輕鬆入腳的Derby德比鞋

  Derby德比鞋的起源其中有一說,是替英國第14代德比爵士所客製的,因他腳背較厚,穿不下傳統牛津鞋,人們便以3片皮革縫製出「開放式鞋襟」的設計,便於調節鬆緊,且鞋翼尾部不會與鞋舌相接,不如牛津鞋緊密貼合,大大增添舒適度,風格也更流行休閒,卻不失嚴謹,至今也成為時下最適合西裝的絕配鞋款之一。

開放式鞋襟

[男鞋系列] 全真皮翼紋沖孔休閒德比牛津鞋

 

歷史最悠久的紳士鞋型Monk孟克鞋

  Monk 孟克鞋〈稱僧侶鞋〉早在11世紀時,羅馬的修道士就穿著類似鞋型,它的命名來自於15世紀,由義大利修道士所設計的鞋型,誰也沒有想到修道士穿的鞋會在幾個世紀後成為一種時髦,而那時候的修道士,其實就如同現在的街拍達人一樣,許多當時的潮流都是由他們領導。孟克最大特色在於沒有鞋帶。鞋面上有一個寬大的橫向帶裝飾及金屬環扣,並壓附於鞋舌上,標誌性的橫帶裝飾稱作monk-strap。在繫帶鞋還沒出現之前,很快普遍流行開來。

  而其中雙扣孟克鞋是現在最流行的款式,在休閒與正裝的風格界限越來模糊的時下,既可以跟正裝搭配,又能搭牛仔褲,著實相當百搭。

雙扣孟克

[男鞋系列]全真皮雙釦紳士孟克鞋

 

  同樣的英倫摩登風尚,由女性來詮釋,也相當有味道,而這樣類型的鞋款有著復古與當代的雙重調性,著實讓人深深著迷,在搭配上也是可以很得心順手。

 

寬墊肩西裝外套,搭上經典雕花牛津鞋,彷彿回到當時美好年代。

[女鞋系列] 全真皮翼紋沖孔橢圓頭牛津鞋 

 

透明網紗上衣,搭上真皮德比鞋增添不少甜美感。

[女鞋系列]​全真皮簡約拼接方頭德比牛津鞋

 

復古大領片襯衫,將孟克鞋的紳士味沖淡不少且有另一種率性感。

[女鞋系列]​全真皮橫飾雕花方頭雙釦孟克鞋 

看完上述介紹後,

(活動已結束)

不妨一起來參加【赫式特務穿搭大挑戰】吧

只要加入HERLS Line好友

並完成挑戰任務,就有機會獲得HERLS $150折價券喔!

折價券使用注意事項

▶需消費滿$700才能折抵◀

▶活動日期12/07~12/16

▶折價券使用期限12/07~12/16

 

 


TOP